新盖中盖

普通朋友

    第五章 “家访”

        岳明辉的爸爸妈妈旅游回来了,其实岳明辉在国外这几年和父母联系还挺频繁的,爸爸已经不是很忙工作了,经常和妈妈一块到英国陪他,所以岳明辉并没有多么的恋家情结,不过还是该回家一趟,可是一想到这是他就有点愁,为什么呢,他马上就36岁了,她妈妈也已经加入催婚大军几年了,一回家必顶会念叨他的“婚姻大事”。

        所以岳明辉决定带木子洋一块回家,替他挡挡这些暗箭,也叫她妈看看现在这个时代他大把的“同龄人”都还单着呢。其实还有一点小心思,木子洋这个人啊最会胡说八道万一能改变他妈的思想,那就最好了。

        “洋洋,过两天陪我回家一趟呗?”

        “干嘛去?你要回家了?”木子洋语调上扬,有点不满意的意味在里面了。

        “我爸妈回来了,我当然得回去了,不过,放心爸爸绝对不会丢下你自己孤孤单单的在这个大房子里住的。”岳明辉得得瑟瑟的解释道。

        “滚滚滚,赶紧滚”

        “别呀,洋洋,你得陪我回去给我妈洗洗脑,好好教育教育我妈,可别叫她再催我结婚了”岳明辉也不恼,凑上去讨好木子洋。

        “哼,你洋哥每天几百万的大生意,很忙的好吧”木子洋得意地鼻孔都要冲天了,“具体什么时间?我看看那天的日程安排”

        “好嘞,大爷,您看后天行不行”岳明辉直接忽略的前面的话,反正本来也没有询问他的意思,不去,你大岳哥直接三下五除二给你打包带走。

        “嗯,后天啊,暂时没什么安排”木子洋还嘴硬。

        “算你识相,睡觉去吧”

    翌日。

        “小弟,来TDL,快”

        “干嘛?"

        “买衣服,快点来”

        什么玩意?李总亲自买衣服去了?闲的没事,想起一出是一出,还叫我去干嘛?

        李英超到了才发现木子洋已经试了很多件了,折磨服务员来了这是?

        “小弟,你来了,快点过来,看我穿着一身比较好还是那身比较好?”

        “不是,你要干嘛呀?怎么忽然要来买衣服了?还挑得这么仔细,我记得您不是早就不自己买衣服了吗,不是说您穿什么都好看,自己去挑衣服浪费时间吗?”

        “咳咳,虽然是这样的,但是明天我有重要的事,还是得郑重点。”

        “干嘛呀干嘛呀?”李英超好奇心upupup~

        “见一个家长”

        “啊? 啊?!见家长”李英超脑内自动将话替换成要见女朋友家长,“什么时候的事?从来没听说过你交女朋友了啊?”

        “瞎说什么呢”木子洋有点脸红,“不是女朋友家长”

        “那是谁啊?搞得这么严肃,快说快说”李英超更好奇了,八卦小能手必须扒出来到底是谁家长。一哭二闹三。。哦没有三,无所不用其极。

木子洋被他缠的实在没了办法就跟他说了是老岳父母,小弟一听顿时感觉没意思极了,嗨,原来是见我姥姥姥爷,那你藏这么严实干嘛。

        “行了,我看你身上这身就挺好,我还有事先走了,别老来打扰我工作好吗,老板?”小弟随便敷衍他一下匆匆回了工作室。

        小弟回到工作室发现卜凡已经在等着了,赶忙走过去

        “诶,凡哥你怎么过来了?”

        “嗯,还有点小细节要跟你说下,你这是干嘛去了?”

        “哦,洋哥要去岳妈家叫我跟他买衣服去了”

        “他去干嘛?岳岳爸妈回北京了啊”

        李英超奇怪他怎么知道岳妈妈的父母出去旅游了,还问洋哥干嘛去见姥姥姥爷,诶?对了,我怎么也没问问洋哥为啥去岳妈妈家?

        “是呀?他干嘛去?我也不知道”

        “应该是去感谢岳岳父母吧,之前人家还经常给咱们送吃的什么的,咱们也没去过,这次岳岳会来了,正好去谢谢他们吧,你说咱俩是不是也应该去啊,要不显得咱们多不懂事啊”

        “对呀,凡哥,你说的对,这个李振洋真是心机,就知道叫咱们给他干活,话说我姥姥做饭是真好吃啊,我这就跟岳妈妈打电话说咱俩也去。”

于是,岳岳的回家变成了四人感恩会。

        饭桌上岳岳才知道,原来妈妈在他不在的这几年经常给他们送东西,这是在帮着他照顾他的弟弟们吧。

        果然找对象的话题不可避免,还好提前把李振洋拉到自己阵营了,岳明辉和李振洋一个眼神交流。    

        加油,说服我妈别让她念叨这个了,我相信你。

        收到。

        “洋洋啊,你应该有女朋友了吧,可不跟我们辉辉似的吧”

        “阿姨,我还没有呢,不过正在追着呢,我们这个年纪确实该把这个事提上日程了”木子洋居然临时反水,站在了敌人阵营。

        “是吧,果然是好孩子什么事都不用家长操心,我们辉辉没给你们带好头啊,洋洋你可得多嘱咐你弟弟们点,都该上上心啦,小凡啊,也跟你说呢,你也抓点紧啊”

        “哈哈,阿姨,我还不急不急”没想到会cue到自己,卜凡还有点没反应过来。

        “急,怎么不急,哎呦我就说你是不是要求太高了,对了,阿姨认识几个好孩子条件都很好,阿姨给你介绍介绍吧”

        “哎哎阿姨,不用了不用了,我也有喜欢的人了”

        “哦哦,原来有中意的人了,那可得抓紧啊,现在······”

战火居然转到了凡子身上,虽然有点诡异但岳明辉还是松了口气,低头吐了吐舌头,反正不关我的事啦。

        卜凡应付着岳妈突然轻笑了一下,大家的眼神都聚集都他身上,笑什么呢,卜凡清咳一声赶紧转移话题“大家吃菜吃菜,阿姨您做的这个宫保鸡丁真好吃啊”

        ······

        饭后几个弟弟陪岳岳父母聊了会天,时间就不早了,便准备回去了。岳明辉本来是准备在家住一晚上的,但是妈妈居然说他的卧室给改造成杂物间了,让他还是在原来的地方住,等过两天收拾好了在回来。岳明辉不仅悲凉的想,什么情况?不给我配一把钥匙就算了,我在家居然连卧室也没资格拥有了吗?哼,不受嗟来食之,我自己再买套房子算了,不过北京房价是不是还是高的惊人啊。

        几人下了楼便要分开走了,都顾忌着要开车都没喝酒毕竟也算是家庭聚会也没有强劝酒。

        “老岳,你有地方住吗?要不先去我哪里住几天”卜凡听见了岳母让他出去住。

        “啊?我,”

        "老岳一直在我那里住呢,东西都在,不在乎这几天了,是吧岳明辉?"木子洋抢了岳明辉的话回卜凡,明知道他在我这里住好吗?!

        “啊,对,我在他那住几天就行了”卜凡直直的盯着他,虽然有点尴尬但是岳明辉还是觉得不应该在去打扰卜凡了。

        卜凡听到他这么说,便直接开车走了。小弟也道了别,开车回去了。

        “走吧老岳,咱们回家吧。”

【TDL是我瞎编的,不知道有钱人都去什么地方买衣服,大家自己代入好了】

评论(4)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