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盖中盖

普通朋友

        第六章 追你

    岳明辉这几天也休息够了,觉得在这么浪费时间着实有点说不过去,尤其是这几天和兄弟们重逢、故地重游、近乡情怯,一切的感情忽然有了实体感受,深觉不能浪费便关在屋子里想把这些感情记录在歌里,正口渴从屋子里出来发现手机铃声忽然响了起来。

    “喂?你好?”

    “是我。”

    “凡子?”

    “嗯,有点事想拜托你,可以出来聊吗?”

    “现在吗?在哪儿?”

    “还是咱们之前爱去的那里吧”

    地方是一家小小的炸鸡店,坐落在很隐蔽的地方所以人一直很少,岳明辉没想到这家店居然还开的下去,他俩之前最爱来这里,饮食被控制的狠了偶尔来偷偷地吃点。

    岳明辉到的时候卜凡已经点好东西在等着了,还是原来的老三样。其实现在都不会在刻意的去控制体重了,但是两个人之后都没有来过这里吃了。

    “有什么事要我帮忙啊?”岳明辉不知道该说什么,还是直接切入主题吧。

    “不是什么大事,先吃东西吧”卜凡并不是很想谈事情,好像他们之间没有别的话说似的。

    岳明辉没想到自己人到中年还会来吃这些小年轻吃的“垃圾食品”他保温杯里泡枸杞好几年了,老了该注意养生了。本来忍不住想教育一下卜凡的,可是鸡块入口他什么都不想说了,养生个屁啊,还是满足口腹之欲才能获得长生啊

    “对了,这里的老板还记得我们呢,刚才我来的时候都记得我要点什么”

    “那是,我们凡子这么大明星谁不认识啊”

    “不是,这个店主好像是你粉丝,每天七点十一就开始放你的个,都成特色了,现在人不多,一到七点左右人就很多了”

    “是吗?你怎么知道,你现在还经常来吃啊?你经纪人还管你体重呢”

    “也不是经常来,偶尔来吧,总想的慌”其实他只是偶尔来门口匆匆望一眼,从来没进去过,这算什么呢,是心里期盼着那个人会不会出现在里面吗?和以前一样点老三样,吃完后满足地长长出一口气,然后认真的把嘴边的油擦掉再偷偷摸摸潜回公司。

    “这也太惨了吧哈哈”岳明辉接了这么一句却不知道再该说什么了,一时间突然安静下来,气氛再度陷入尴尬。“对了,你要我帮什么忙?”僵硬的转移话题。

    “过两天我要上一个节目,有个环节是要朋友讲讲生活中的我,我想让你帮我录这个短片,行吗”

    岳明辉有些犹豫,他在国外这么多年了回来也没正式通知,他怕这次一回来就在凡子的节目上出镜又会引一些的风言风语,虽说现在已经看开了但他还是真的不想在招惹上这种事了,并且他和卜凡一直没联系过,一时也讲不出来他是怎样的。

    卜凡看出他的犹豫来了,怕他不答应立刻说,“没事,该说什么我们这边会有人跟你说的,照着说就行,不用担心。”他看岳明辉还是有些犹豫,接着说“怎么,你回国了这么大的热度让弟弟蹭蹭都不行啦?”

    这下岳明辉是真的没话说了,只好答应了,“什么时候要啊?把词发给我吧,我在家录好发给你”

    “还是来我工作室录吧,我怕你在家录不安全,再说你万一说错又得重录,来我这工作人员帮你看着就好了,明天有空吗?”

    岳明辉想了下自己录确实不方便并且也没有专业设备,于是便答应了。

    卜凡连忙说,“那好,明天我去接你。”


    第二天岳明辉早早地就起床了李振洋还有点奇怪当他看见楼下卜凡的车时就明白事情不妙了。臭着脸质问岳明辉,“你要干嘛去?”

    岳明辉以为他起床气呢,一五一十的跟他说了。李振洋恶狠狠的跟他说,“不许去。他圈里的朋友又不少,干嘛非得找你啊”

    “我们这不是感情最好嘛”

    李振洋声音突然提高“什么感情最好?!你和他什么时候感情好了,岳明辉!你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是不是!”

    “嗨,哎呦,”岳明辉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我,毕竟都是我一厢情愿不关他的事,我早就忘了都。行了,我先走了啊”

    工作人员和他沟通了一下,先是和大家打招呼,然后工作人员会提几个关于卜凡的问题岳明辉照着实际回答就可以了。有几个问题都给好了答案,他大差不离的说说就行了,最后一个问题却要他自己回答,说是这样更真实一点。“卜凡私下有什么异于常人的小癖好吗?”岳明辉只好去回忆当年的卜凡,小癖好,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卜凡吧有一种触摸癖,你们知道吧,就是什么新东西他都想上去摸一摸,就比如说吧,你带了个新耳钉他得伸手过去摸摸,你换个新发型什么的他都得摸一把还给你搓一搓。”

    录制的很成功,没有什么忌讳的点,一遍就结束了。岳明辉打算回去,可是他没有开车来,有点头大。

    “我送你回去吧”卜凡走过来。

    其实现在天还早,卜凡打定主意要重新开始追他,自然不想早早地放他回去,先拐到车上再说。岳明辉上了车,卜凡开始找话聊,怎么会没有话说呢,他们之前可是无话不谈的,事在人为。“最近复联13上映了,去看了吗?”

    “还没呢,哪有空啊”

    车刚好经过电影院,卜凡心下一动“我也没看,要不现在去看?”

    “这么多人呢”岳明辉下意识地要拒绝,“再说了有两个大男人一块去看电影的吗”

    “怎么不能了,咱们之前不也一块去吗”

    岳明辉看他没有松动的意思,有点着急,却不知道用什么理由阻止,只是重复“不行”

    “为什么不行,之前不也是一样的吗,为什么现在不行?”卜凡维持不住理智的样子了,咄咄逼人地反问他。

    “早就他妈不一样了!”岳明辉没想到自己还是失控了,他强制自己冷静下来,试图用自己当队长时发号施令的语气说“卜凡,回去。”

    卜凡不敢在坚持,只好沉默的开车把他送回了木子洋家,岳明辉要下车的时候,卜凡探过身去给他解开安全带,“你不在,我早就没那个怪癖了”

    岳明辉什么也没说,沉默的上了楼,回到自己房间躺在床上思绪纷杂。

评论(8)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