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盖中盖

洋岳情书——月亮神

【中秋小故事】

    00年中秋,木子洋尚且还是一个啥都不懂的小屁孩,此时正在村口和一群同样的小屁孩组织一件大事——这群熊孩子商量着要去村西头那片小树林“冒险”。

    木子洋从小就比同龄人个头高,所以这个小团队的“老大”一直就落在他的头上,木子洋不知道的是小伙伴们中居然有人想要推翻他的政权,而原因则是有传言说他们的现任老大其实是个胆小鬼,胆小鬼怎么能当老大呢!于是这场丛林冒险便是一群熊孩子对他是不是胆小鬼的一次试炼,如果木子洋能顺利从“丛林”里出来那就不是胆小鬼那就还可以继续当他们的“老大”。

    木子洋禁不住这几个小孩的撺掇,心里虽然很害怕,但是既然作为“老大”,在这种时刻万万没有退缩的道理,于是硬着头皮打头进入了这片树林。木子洋咬着牙闷头往里走,回过神来扭头往后看才发现小伙伴们并没有跟着进来,四周黢黑寂静无声,这时恐惧才渐渐地涌上心头,木子洋彻底慌了神,不知到底该往哪里走,崩溃地蹲在原地哇哇地哭了起来,用最原始的方式发泄此时的惶惶不安。

    中秋的月亮又大又圆,月光从树叶的间隙洒下来落在木子洋的身上,他想起妈妈给他讲的神话故事来,如果真的有神仙的话,那么住在月宫里的神仙拜托你快来救救我吧,好像抓住了一丝救命稻草,他望着天上明亮皎洁月亮一遍一遍地祈求起来,我想回家,神仙大人求求你带我回家吧。这时本来洁白无暇的月亮上好像出现了一个黑点,他揉揉眼睛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却发现黑点越来越大正在冲他奔来,木子洋一动不动的的盯着正在移动的事物,眼前忽然一花,再抬头发现面前站了一个“人”。

    木子洋大着胆子问,“你,你是谁?你从哪里的?”

    眼前的人转过身来凑近他,“我,是来救你的,神仙”

    神仙的呼吸喷在他脸上,木子洋头脑早已失去思考的能力,心里只反复的想,他真好看,这么好看一定不会骗我。他想,这位神仙一定是听到了他的祈求来送他回家的,可是神仙真的好漂亮啊,他不想这么快就回家了他想和神仙多呆一会。

    “你是从月亮上下来的吗?是月光娘娘吗?为什么来救我?”木子洋想,月光娘娘居然是个男的。

    神仙点了点他的鼻子轻笑,“哎呀,问题真多呀,我是从月亮上下来的,不是月光娘娘,是月亮神。为什么来救你啊,让我想想”月亮神挤了挤眼睛,“我们月宫可没有这么好看的小孩,长得这么好看怎么能哭呢”

    木子洋有些不好意思,第一次有人夸他好看让他产生了害羞的感觉。月亮神牵起了他的手,捂住了他的眼睛,木子洋问“你要送我回家了吗?”

    “对呀,现在把你送回家是不是就能笑一笑了呀”

    木子洋觉得身形一晃,再次睁开眼睛发现已经到了家门前面的那条小街。月亮神推了推他,“去吧,到家了,你的妈妈做了很好吃的饭等着你呢”

    “我,我还能再见到你吗,月亮神”木子洋问,他很喜欢这位美丽的月亮神,一想到马上就要分离就一点也不想笑。

    “当然会啦,下一次一定要笑给我看哦”

    2016年。

    木子洋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上已经走完了梦想的地方,一个娱乐公司找到他,问他想不想做一名艺人,想不想火遍全球,好像很有挑战。当他走进那间会议室的时候,他知道,他的月亮神来找他了。
于是,他送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你好,木子洋。”

    “你好,岳明辉。”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