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盖中盖

普通朋友

        第九章

    木子洋面色不善略略带了些怒气,岳明辉不明所以只好开口问,“怎么了?”

    木子洋从包里拿出一包东西,“这些是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不说,啊?!,你是受虐狂吗还藏起来收藏是吗?自己一个人承受多爷们啊是吧,岳明辉,你说你是不是有病”

    看见那个包装岳明辉一下就明白了,不过他没想明白木子洋怎么找到的这包东西,“不是,洋洋,哎”岳明辉有些手足无措,他不知道该怎么说也不知道该从哪说起。

    木子洋好像是被他打败语气轻柔下来像是叹息地说,“自己一个人面对很害怕吧,为什么不跟我说呢,至少我可以帮你一些的。”

    “哎,我是真不知道怎么开口,我被人恐吓了?我肮脏的心思被泄露了?有人讨厌我到要我去死?收到这些东西以来的这几天我整日都活在惶惶不安中,为什么把这份不安多加在另一个人身上呢”岳明辉说的风轻云淡,其实不止这些,这几年寄来的恐吓信件他都藏在第一件练习生服下面,不止一次的想他真的这么差劲,罪大恶极吗?

    木子洋觉得自己又要哭了,想弯下腰去抱一抱岳明辉,病房门却突然被推开了。

    “辉辉!”

    “爸妈?你们怎么过来了?”岳明辉看着爸妈风尘仆仆的样子看来是接到消息便连夜赶过来了。

    “辉辉,你怎么样”岳明辉发现妈妈声音都是哑的,路上也不知道哭了多久。

    “没事,妈,出了点小意外。”

    “我已经和你们老板联系过了,辉辉,绝对好好惩处这个人!”岳岳父亲恨恨道,“你们公司怎么办事的,居然能放人进到你们家门口?”

    “爸爸,这真的是意外,意外。”

    “意外?!哼,我看你们公司早就出现管理漏洞了,辉辉,我早就跟你谈过···”

    “爸,”岳明辉赶紧打断了父亲的话,他暂时还不想让木子洋知道这件事,“洋洋,你回去帮我带几件换洗衣服来吧。”

    “好。”木子洋感觉到一点异样,但岳父岳母在这,他确实不太好追问。

    “小辉,你这些年做这个工作是不是并不太开心啊”岳岳妈妈眼圈红红的问。

    “挺开心的啊,妈,你怎么这么问?”

    妈妈却没有再回答他的话,只低头掩面流泪。

    “辉辉,我认真的再跟你说一次这件事,我希望你离开公司,我看得出来你很热爱音乐,所以我并不阻止你继续你的音乐道路,但是如果你真的想继续做面对大众的行业,那么必须不可以在国内。这次我希望你好好考虑考虑,不要再像之前的那样敷衍我了。”

    “爸,”岳明辉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这次我会好好考虑的。”

    岳明辉脖子后面慢慢的开始结厚厚的痂,看起来有点丑陋可怖,公司说尽快给他安排手术。据说泼硫酸的人是个上大学的小姑娘,在实验室偷出来药品来,不知道在哪买到的他们的住址已经蹲了好几天了。其他的岳明辉没有再去了解,无非是讨厌他到了极致,他现在在想怎么跟父亲说自己暂时不想离开公司,跟他的兄弟们在一起唱歌,一起练舞,一起生活已经成为他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且从中得到的开心是难过的百倍千倍。

    木子洋最近有点神经兮兮的,什么寄给自己的包裹他都要在旁边看着拆,那些血淋淋的信件好像真的带给他了不小的刺激。可,总有他看不见的时候。

    “北京市西城区XX小区3单元121号”

    短短几个字在岳明辉眼里却那么的触目惊心。

    他一下想通了妈妈为什么没回答他的话,怪不得父亲明里暗里提过好多次要他出国,怪不得这次强硬的爆发,原来他的父母也遭受着他受过的侮辱吗,原来他的爸妈一直为他担惊受怕着但是为了自己所谓的梦想表面上装作什么都没有的样子在支撑着吗。

    手机等待接通的滴滴声一声一声的敲下,他从未觉得如此沉重,“爸,我决定好了。”

    挂掉的时候竟然看见木子洋在身后,不知道他站了多久。

    “你要走了?老岳?你决定要走?”木子洋用一种他从未见过的阴沉的声音逼问。

    “是,我要走了,我他妈不干了,要回去继承家业了!”

    岳明辉想出口调侃一下,好像并没有什么效果。

    木子洋却眼尖的手里的东西伸手抢了过来,等他仔细瞧完,气势突然灭了下来,再也没什么好质问的了。窗外的暴雨毫无预兆的降下来,他想再次和面前这个人冲到暴雨下畅快的淋一场,但终究只是点燃了一支烟,重重地吸了一口,任由岳明辉讪笑着回了卧室。

    岳明辉后颈的疤痕还没完全长好便匆匆离开了这个他生命转折的地方,他十分会安慰自己,这里也没那么好嘛,天天要照顾弟弟们,四个将就着住在一起,饭也不好吃,宫保鸡丁都不正宗,一点都不适合他西城岳少,他要去的地方人杰地灵,他相信自己肯定会过得更舒服,后颈的疤也会慢慢痊愈的。

评论(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