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盖中盖

普通朋友

        第十一章    

    岳明辉最近有点慌,他不知道是不是那天被他妈“点拨”的敏感了,总感觉木子洋无时无刻不在拨撩他。在家里衣服从来不好好穿,端个茶递个水的也总得凑他贼近,关键他还不好提醒,毕竟人家大大方方的就你自己在这扭扭捏捏算怎么回事。

    惹不起我躲得起。

    刚好这两天快到他生日了,岳明辉决定回家躲两天。于是岳明辉开始悄摸地收拾他的小箱子了。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回家这件事怎么也得跟李振洋知会一声。

    “干嘛去?"李振洋语调上扬,一副逆我者亡的样子。

    “我都好久没和我爸妈一块过过生日了,这次我想陪他们一块过。”岳明辉讪讪道。

    “之前生日也没见你这么在意过”李振洋嘟囔道。

    “什么?”岳明辉没听清。

    “没什么!过几天就回来,听见没有。”

    “我老在你这住算怎么回事啊,对了,你之前答应帮我物色的房子怎么样了?”

    “哪儿那么好找啊,等着吧”木子洋看他转移话题又重复了一遍“过完生日就先回来继续住,听见没有,你老住你爸妈家不怕招来狗仔啊,懂不懂事。”

    “行行行,没你懂事。”

    木子洋看他还提着前两天那个小箱子,估计是准备带回家,便问道:“你那个箱子里到底装着什么东西呢?这么神秘,不会是哪个小情人送的吧。”

岳明辉没想到他又问起,面上有些窘迫,匆匆掩饰道,“你瞎说什么呢,装我内裤的,你还要看看吗”

    “行啊,来我瞧瞧你的挑内裤的喜好变了没有”

    岳明辉在流氓上是真的不敌木子洋,每次都以失败告终“去你的”岳明辉笑骂道,“赶紧的,送我回去。”

     过生日这个事其实并没有岳明辉说的那么有仪式感,其实只是他找的一个借口,但很久没和父母一块过了也是真的,所以岳父岳母还是认真的为他准备了一次生日会,做了一大桌好菜好饭叫来了他这几个兄弟,大家一起帮他过了这个36岁的生日。

    小弟没有喝酒正好送卜凡回去了,木子洋酒量差的不行,大家还没散摊就找地方眯着去了。岳明辉本来想送他回去,但是岳妈妈非留他住下,说洋洋正睡着呢叫醒人家太不礼貌了,况且自己也喝了酒,太危险了。

    于是木子洋便理所应当了躺在了他的屋里睡觉!躺在了他的床上睡觉!

    岳明辉无限悲凉的想,这他妈明明是我家,为啥我却落到了睡客厅的下场。

    索性也是睡不着,岳明辉便开始拆今天他们带来的礼物,小弟的包装尤为精美,拆起来也是十分费劲,好不容易一层一层的拆开了,没想到里面居然是小弟自己的新专辑。岳明辉一阵无语,这孩子是在自恋的康庄大道上一去不复返了还隐隐有点取得真经的趋势。卜凡的最为简洁干练,里面是一款男士香水。嗯,他确实最费香水。木子洋的,岳明辉不用猜就知道,必然和往年一样,他刚拆开的时候,木子洋从卧室推门出来了。

    “老岳,这是什么”木子洋端着他的小箱子,明知故问。

    岳明辉有点反应不过来,他屋子里并没有收拾,小箱子被他打开就随手搁在了床头柜上。

    里面是码的整整齐齐的六个粉色养乐多的空瓶子。

    在算上他手里的这个正好可以凑齐七个,耶可以召唤神龙了。

    并不好笑。

    木子洋知道是那什么。

    木子洋这个神经病,每年他的生日必然会准时送上一罐粉色的养乐多,顺便附赠份贺词上书:“粉红射线22”

    第二年是“粉红射线23”

    逐年递增。

    他之后交的朋友中再没有如此沙雕的了,可岳明辉把每年的“粉红射线”留下来好像更沙雕,算了,也不枉他俩著名沙雕CP这份称号了。不过异国他乡也就这点慰藉了。

    他手上的这个便是粉红射线29了。

    此刻在木子洋的注视下却有些烫手。

    木子洋好像真的一副不知道的样子等待他回答。

    “哈哈,没见过吧,哥哥从英国带回来的养乐多,大洋哥没见识了呀”岳明辉磕磕巴巴的扯谎,“咳咳,刚才给我们邻居家的小孩分了,嗨,忘了给你留,洋哥也不稀得哈”

    “真的吗?”木子洋完全没有被他轻快的语气带走以一种极其认真的语气问他。

    你说实话,我就答应你。

    “真,真的啊,我骗你干嘛”岳明辉紧张的从他手里抢过来箱子来,连着自己手里的东西拿着飞快的跑进了书房。

    他扯的慌漏洞百出,不是傻子都能听出来,岳明辉陷入了无限的懊恼中,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好好收拾一下房间,为什么没坚持把木子洋送回去,为什么把木子洋安置在自己房间。

    怎么办呢?

    逃避可耻但是有用。

评论(7)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