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盖中盖

普通朋友

    第十四章

    岳明辉正准备往木子洋哪里赶的时候卜凡却突然来了电话。

    “怎么了?”

    "我在XX街,你能不能过来?"

    岳明辉沉默了一下,“好。”

    听卜凡的声音好像很沉重,他想,应该和他说清楚。

    岳明辉到的时候,卜凡正被一群买花的小姑娘围着,手忙脚乱的付钱。

    “好啦,小朋友们,这个哥哥不买花了,不过我看见转弯处有位哥哥想要买呢”

    小姑娘们听他这么说便飞快的向转角处转移。

    “是要说什么吗”岳明辉问。

    此时卜凡手里还拿着一堆杂乱地玫瑰,脸却板的僵硬,看起来颇为滑稽。

    “我听说了当初你为什么走,为什么不告诉我”

    “嗨,你一个小孩,懂什么啊”岳明辉故作轻松的说。

    “小孩,小孩,我就知道,你从未把我放在和你平等的位置上看过。”

岳明辉一时语塞。

    “当初跟我表白也是在捉弄我对不对,逗弄一个小孩真好玩啊,要不怎么说忘就忘呢。”

    "不是,"岳明辉想反驳,却被卜凡打断。

    “那离开呢,一走就是六年多,一点消息不留给我”卜凡语气一直带着些控诉的味道,但声音却渐渐不稳。

    “我,当时确实走的急了些,没来得及,真的是没来得及”

    “那现在来得及了”卜凡轻声说。

    岳明辉一楞,“什么意思?”

    “现在来得及了,你再重新告白一次,我接受。”卜凡递过去手里的玫瑰。

岳明辉没有动,他不知道这个弟弟是不是因为愧疚所以这么多年一直放不下,一直以为当初是因为没有接受自己所以才发生的这么多事。

    “你现在不喜欢我了对吧”卜凡苦涩的笑了一下,颓然地放下手。

    岳明辉觉得自己真是混蛋,在他骄傲的人生里终于产生了后悔的情绪,要是当初没有那么莽撞就好了,现在,现在他还能说什么了,岳明辉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慢慢地开口,“弟弟,你看这条小吃街多长啊我们才走了三分之一,我们只是错过了一家酸辣粉而已。”

    岳明辉拍拍他的肩膀,脚步轻快地走向前去了。

    卜凡想,当初他教我学自行车的时候我的背影是不是也是这样的的。

    “我后悔了,岳明辉,我后悔了”卜凡的声音轻到自己都怀疑有没有说出口。

    岳明辉回到家,木子洋冷冷的坐在沙发上,活像个捉奸的丈夫。

    “干嘛去了”

    “卜凡...”

    木子洋听到他说卜凡就炸了,又去找那个小狼崽子,妈的,他早就不是之前什么都不懂了,再见到岳明辉后就明里暗里的撩拨他,岳明辉这个没出息的,又得被勾走!他自己难道看不出来吗!

    "岳明辉!你是不是想气死我!"木子洋是经常叫他大名的,但这样拉着长腔重重地叫就一定是气到极点了。

      "嗯?"岳明辉刚把外套挂在衣架上,转过身看他。

    “你知不知道我等了你一晚上!”木子洋凑近他。

    “你能不能听我说完,为什么又无理取闹!”岳明辉心道。

    “为什么我无理取闹?好,你先回答回答我的为什么!当初还是练习生的时候为什么老师明明应该罚我,你非把老师注意力转移到你身上去,最后我没事反而罚了你,为什么明明知道是我偷吃却不坦白!为什么明明是我背后说老师坏话包庇我!我膝盖做手术的时候为什么要去医院看我!为什么喂我吃饭!为什么来照顾我!”他话说出口是很凶的,脸上却带着深深地委屈,一吸鼻子,眼泪就掉下来了,“都是你的错,在大厂也是,在公司也是,总爱抢着照顾人,做事先考虑旁人干什么,做什么你都不生气,欺负你还傻呵呵的配合,抢你的东西也不恼,为什么这么笨,为什么老让我忍不住看你,为什么老让我想逗你玩!为什么让我喜欢你!"

    岳明辉有些楞了,顺着他的话回忆起当年来,他是真的没想到原来是从那么久之前开始的,两人重逢前他竟然一点也没察觉,明明最怕苦怕累的小孩,竟然暗暗地将这件苦涩的事在心里装了这么久。

    "老欺负我,我喜欢你看不出来吗?笨死了,笨死了!那么多年了还想着那个小兔崽子,自己偷偷跟别的男人幽会还怪我生气,还说我无理取闹,这会儿知道生气了,就知道冲我发脾气,故意想气死我找他去是吧!”岳明辉看他眼泪流得满脸都是还叭叭的说个不停,一点停下来的意思也没有,好似受了很多年的委屈终于可以吐出来了,他伸手擦掉木子洋的眼泪,弱弱的反抗:“我也不是太笨,毕竟还是个海龟硕士。”

    木子洋听了莫名的更来气,抓住他的手,那另一只手去戳他的胸膛:“硕士,硕士了不起吗?硕士就该让别人等这么多年吗?”岳明辉忽然抱住他,把他的头压在自己肩膀上“对不起啊,洋洋,以后再也不会了”木子洋紧紧地回抱他,哼哧哼哧的流眼泪,“别以为说句好听的就完了,岳明辉,情人节跑去跟前男友约会害我等了一晚上,我跟你没完。”

        这位大爷还是一如既往的难哄。

    “行行行,大爷,你说没完就没完”岳明辉从兜里拿出那枚戒指来套到他的手上,“这回完了吗?”

    岳明辉看他仿佛定住了似的愣愣的看手上的戒指,便伸手在他面前摇了摇,“我的呢?”

    木子洋终于反应过来,“你怎么知道...”

    岳明辉用手敲了敲脑袋实力证明自己很聪明。

    “我怎么能浪费你专门跑到英国偷偷放在我大衣里的心意呢,现在,光明正大的给我吧。”

    以后也要光明正大的爱你。

end。

评论(5)

热度(74)